​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1日 10:50 浏览量:



1020日上午,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系领导班子成员、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张闻琦主持进行。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好五个牢牢把握,学习了我校党委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有关指示精神。

系党委书记张闻琦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教育”“青年工作角度做了分享交流。系主任段建宏从文化自信着手,指出要抓住机遇,利用好本地资源,做好服务地方工作,把本系的专业提升一个层次。其他与会成员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就我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班级通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进行集体学习,努力使党的二十大报告入脑入心。三是坚持以学促干,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我系当前和今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本领,对党绝对忠诚,勇于实干担当,为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