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中心组进行“两会”专题学习

2020年06月04日 10:31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的安排和要求,63日上午,我系党总支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委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会议暨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王荣林主持会议。

王荣林首先领学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我系当前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强调把握“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契机,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推进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系主任段建宏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我系目前的工作重心要以专业建设做依托,积极推进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

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就自己分管工作内容做了相应表态。大家一致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异常复杂、国内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特殊背景、特殊节点召开的全国大会,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信心,展示了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坚定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历史意义深远。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两会”精神、楼阳生在山西省委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我系当前工作,王荣林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会议精神作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任务来抓,在老师和同学们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学习,力争学懂弄通。第二,积极贯彻“两会”精神,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我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