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召开11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11月28日 10:41 浏览量:




1124日下午3时,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在南校区召开1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张闻琦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我校党委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和《长治学院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张闻琦在会议上通报了我系安全部署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抓好安全管理重点环节,关注学生宿舍、教学场所、实训室的排查整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教学、科研、学生工作齐抓安全的局面,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努力从源头上排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担负起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责使命。要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我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发挥我系优势资源,在校史馆、博物馆、文秀馆讲解上,文化遗产的修复和宣传上,深挖中华优秀文化,结合我系专业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YY538829\FileStorage\Temp\f9148c165426ab2816e1298d6556e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