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潞城区神头村红色革命遗址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0日 18:13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616日上午,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潞城区微子镇神头村红色革命遗址开展“真学笃行强党性 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我系联系校领导卫崇文同志受邀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1

在神头伏击战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片和实物展陈以及视频短片,支部党员了解了神头岭战斗的经过,重温了八路军和太行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再次感悟了血与火铸造的太行精神,在行走的课堂中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说明: 4

在庄严的神头之战纪念碑前,系党委书记张闻琦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铭记庄严承诺。

说明: 3

卫崇文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并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奋斗历程的重要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充分挖掘上党地区的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同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要抓好上党地区的红色文化研究,推进红色文化遗产保护,把红色资源和红色基因守护好、建设好、传承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本地红色资源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支部党员深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抗战精神中的磅礴力量,把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系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我校和我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说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