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毕业生党员的战“疫”故事

2020年03月04日 17:04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系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在默默无闻中奉献自我,在平凡中演绎精彩。

韩德官,2011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党员,现任职于平遥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就要冲在战“疫”最前线,在平遥打响疫情防控战之初,韩德官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党员先锋岗根据县直工委安排,被派驻到平遥县城东街道办康宁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为期9天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积极配合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康宁社区,他积极开展社区武汉返平人员的摸底调查、疫情防控资料整理、疫情宣传巡查等工作协助社区领取消毒液、垃圾袋体温等防护物资,张贴宣传资料;对武汉返平人员所楼宇进行每日消毒,倾倒生活垃圾,定期送去米、面、水果和蔬菜等生活物资,并为武汉返平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王薇,2014届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党员,现任教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石门实验中学。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疫情期间,学校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结合自身条件,从2月10日起便通过腾讯课堂等直播平台,正式开启网上授课,确保“‘停课不停学’,防控学习两不误”。

没有学生的教室,也有精彩的课堂。为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课堂氛围,提高学生的课堂效率,她所任教的学校采取一师、一室、一级的方式:一个老师,进一间教室,给全年级同学授课。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她与全科组教师们一起发现、发挥各种软件的优势,通过网络集体备课、磋商,收集各科老师宝贵意见后,再行修改,实现无学生对话的精彩课堂。

应教育部门的要求,从3月2日起学校将开始全面讲授新课,接下来,她和同事们将继续发挥网络教学的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力保教学进度不延迟,教学质量不降低,将丰富的知识传递给学生。

 

张傲宇,2018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党员,任职于沁县段柳乡人民政府。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接乡党委办会议通知,张傲宇无暇再沉浸在新春的团圆气氛中,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冒雪返岗。

他所任副书记的长胜村全村481户1219人,外来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强,是全县、全乡重要交通路口,是全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发生以来,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成为了他与全村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顶帐篷、一块宣传牌构成了全村疫情防控的“滩头阵地”,1月27日至今,这也成为了他“特殊”的工作岗位。近一个月以来,他共参与入户排查宣传200余户,盘问检查过往车辆、人员700余人次。

2月24日,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应急响应。时至今时,疫情基本稳定,不误农时保春耕促脱贫,安全有序抓复工促发展,又成了头等大事。

张傲宇说:“作为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我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必胜的信念、务实的举措,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脱贫巩固双胜利。作为长治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我也将传承母校的光荣传统,继承黄文秀同志的优秀品质,在历次考验中坚定信念,在为民奉献中践行初心。”

 

侯志琪,2018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党员,任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

 

在疫情发生后,侯志琪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在小区门口协助当地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在这个过程中,虽然疲惫,也有过担忧,但为了大家的安全,依然严格、有效的协助工作人员工作。她说:“我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平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裴晨鹏,2019届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党员,现任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古勒巴格镇政府。

 

1月25日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自治区各级党委立刻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他有幸被抽调到沙雅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指挥长县委书记、县长的直接领导下展开工作。指挥部刚成立的时候异常辛苦,所有人都是被临时抽调过来,大家相互简单介绍认识后便迅速投入工作。“依稀记得1月29日,是我们连续奋战在办公室,日夜不停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和向地区报送信息的第三天,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儿,饿了就吃些方便面和水果。”截至目前沙雅县未发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他说:“一个多月来虽然辛苦,但是我为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使命,在这个时候我必须冲锋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让党的旗职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长院学子,我也时刻关注着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心所归,惟道与义’,相信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全力应对,一定能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最后的胜利!祝福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蓬勃发展,再铸辉煌!

 

 

闫庆康,2019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党员,参加省“三支一扶”计划,现服务于文水县北张乡人民政府。

 

自疫情发生以来,闫庆康就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大年初三就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并担任该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成员,主动承担起单位疫情信息的统计及报送工作的同时也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对武汉方向和外市返乡人员信息的登记、录入、汇总、整理、上报,救灾物资的接收、登记、发放、存档,成了他工作的日常。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加上作为本村的一份子,服务家乡、保护家乡不受疫情侵犯更是义不容辞。”这些都鼓舞着闫庆康,使他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激励着他完成好一项又一项的工作。截止2月29日,闫庆康已完成从武汉方向及疫情较重省、市流入文水人员信息登记78人,外县市返乡人员信息登记1444人;撰写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32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只要疫情没有结束,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仍需我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容不得半点马虎,坚信胜利的一天终会到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李二桃,我系2019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党员,任职于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她利用假期回家探亲的机会,在孝义市下栅乡下栅新区垣头村积极投入抗击疫情一线执勤工作。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走到哪里,定会飘扬在耀眼的最高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永远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