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16日 18:25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让“高校+乡村”焕发活力,20231012日,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党委组织师生党员20余人前往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武乡县大有乡峪口村和枣烟村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赴武乡主题党日活动20231012\1012党日活动\DSC_0186.JPG

深入交流研讨,聚焦问题导向

在峪口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与我系师生党员代表就峪口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与优势和困难与不足开展交流研讨。在交流过程中,驻村工作队详细介绍了峪口村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有关文字材料。我系师生认真查阅了有关材料后针对峪口村以及周围村落的红色历史文化提出构想,依托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让更多红色元素可触摸、可感知。座谈会后,我系教师党员依次向峪口村爱心超市捐赠了衣物,集中购买了农产品,“以买代帮”助力峪口村的农产品销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赴武乡主题党日活动20231012\1012党日活动\DSC_0140.JPG

实地走访调研,破解发展难题

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我系师生党员在峪口村实地走访调研了抗战时期峪口党支部活动旧址。革命旧址的修复将为该村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我系师生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峪口村委充分挖掘革命旧址的红色人物和事迹,丰富革命旧址内涵,充分展示红色文物的文化价值,用红色资源为峪口及周边乡村振兴赋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赴武乡主题党日活动20231012\1012党日活动\DSC_0052.JPG

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我系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枣烟村乡村记忆馆,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红色研学之旅,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枣烟村的历史文化以及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和英模人物。通过亲身感受红色文化,大家再一次受到思想洗礼,在场的师生党员表示此次研学活动不仅学习了红色文化知识,而且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赴武乡主题党日活动20231012\1012党日活动\DSC_025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赴武乡主题党日活动20231012\1012党日活动\DSC_02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