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丝绸之路研究的冷与热”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30日 15:26 浏览量:



2019112617:30,应我系邀请,敦煌研究部人文研究部部长兼敦煌文献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杨富学于图书馆410和我系师生开展了题为丝绸之路研究的冷与热的研讨会议。

首先,赵艳霞老师就题目的选择和设计提出疑惑。对此,杨富学先生建议,题目的选择要有价值,设计要有吸引度。并对段建宏老师提出关于晋东南地区文物分布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之后,杨富学先生分享学术研究经验,他指出可以通过翻译外国文学,学习外国的写作结构来提高发文水平。

接下来,杨学富先生为我系教师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针对齐小艳老师的课题项目,杨富学先生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段建宏老师以晋城的万里茶道为例,希望深入研究丝路文化。会议最后,薛灵美老师围绕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询问,杨富学先生通过分类举例的方法分析为我系教师提出了专业建议。

18:30,会议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议,有利于启发我系教师的教学和专业研究思路。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清,系主任段建宏,系副主任赵艳霞,专业教师杨宝、薛灵美、齐小艳、贺鹭、孙寅兵、何海斌、李鹏学、王翠平、李伟、王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