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举办2022年《学生系级课题的申报与实施》讲座

2022年08月22日 15:59 浏览量:




2022819日晚19:00,段建宏教授在线上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学生系级课题的申报与实施》的学术讲座。讲座首先从选题确定、研究综述撰写、课题申报表填写等方面对如何进行课题申报做了细致地指导。接着段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对课题运行中的常见问题,调研报告、研究报告撰写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讲座最后,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生系级课题这一平台,积极参与到科学研究之中,在实践中深化专业认识,在思考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长期以来,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始终从应用性、创新型人才培养出发,积极探索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路径,努力构建大学生科研训练与自主创新实践机制,形成了以学生系级课题为载体,暑期社会实践为支撑,学科竞赛为方向的培养模式,经过十年的不懈坚持,目前已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