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召开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实习动员暨教育大会

2023年02月27日 11:54 浏览量:




224日上午8点,我系于逸夫教学楼东004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实习动员暨教育大会,系党委副书记郭海霞、系副主任张碧星、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何海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维胜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围绕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实习工作安排和安全教育开展。

系党委副书记郭海霞强调学生外出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谨防电信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并对实习过程中学生请假等工作做出安排。

系副主任张碧星就实习的意义和作用给同学们进行了解释和强调。实习作为专业教学的重要构成环节,既是教学工作的完成,更是对同学们所学理论知识的检验和迈入职场前的演练,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要有计划、有目标,能够将实习和就业结合、将实习思考和毕业论文写作结合。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牢牢树立底线意识,做好角色转变,加强沟通意识与能力。

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何海斌重申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强调要了解自己的工作,充分利用法律知识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苦吃亏,善于沟通思考。

最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维胜就本次实习的实习纪律、管理制度、实习任务和要求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和要求,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有集体感和荣誉感,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能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维护好长治学院的形象。其次,要认清自己既是学生又是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安全方面要做好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心理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