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大学生实践队赴曲沃县曲村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2022年07月16日 16:17 浏览量:




2022715日,我系大学生实践队员们有幸参与到山西考古研究院的考古项目,来到曲沃县曲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考古实践。曲村历史悠久,商贸发达,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闻名。闻名中外的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曲村-天马晋侯墓地遗址和大悲院都坐落在这里。晋侯墓地有晋国早期九代晋侯及夫人的墓葬19座。大悲院坐落在曲村正中,造型精巧,是金代建筑的典型代表。

来到当地前几日,实践队员们首先深入村子,了解村子概况,并采访了当地的村民。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了曲村的文物保护与开发现状、曲村的历史故事和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的乡村发展变化。

这里的村民们对文化保护有着很高的热情和自豪,也十分欢迎和配合考古队来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前期的走访,实践队员们对实践地和实践方向有了基本的认识,也期待日后跟随考古队深入遗址,为我国的文物保护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