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我系学生参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科普体验馆

2019年11月08日 08:01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为主题的教育和实践活动,2019年11月5日,在我系团委的组织下,系团委副书记姚瑶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来到了长治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科普体验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在展览馆内观看长治市垃圾分类目前实施情况、垃圾分类条例、如何正确识别垃圾种类等垃圾分类常识,大家认真倾听,相互交流,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一号展厅所展示的大数据令大家瞠目结舌,沉浸式体验馆让大家无不动容。当污泥浊水、垃圾围城敲响了警钟,同学们意识到: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且刻不容缓。

在二号展厅,同学们通过版面学习到了长治市的垃圾分类四分法;以小游戏的形式,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乐趣;通过观看VCR,看到了先进党员的分类示范。

紧接着,同学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变废料为资源,化腐朽为神奇。馆内存放的各类生活垃圾回收物制作成的手工品,造型独特,创意十足,吸引学生驻足观看。

 

最后,同学们欣赏垃圾分类成果,观看环保公益电影。

体验活动结束了,但环保是永恒的话题。虽然垃圾分类道阻且长,但当它真正走入千家万户,将还给世界鸟语花香,蓝天白云,还给人类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