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历史与旅游管理系2022届毕业生李贤:选择吃苦就是选择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高尚

2022年09月12日 10:31 浏览量:



我叫李贤,是长治学院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目前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宣传办。

刚来到新疆,我们在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岗前培训,从生疏的自我介绍开始,到参加各种培训讲座,以及文艺晚会的合唱团,以打破彼此陌生的“破冰活动”为节点,每一步都有不同的体验,短短几天时间的培训,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培训结束之后,我被分到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宣传办。到岗第一天,参加了“冬不拉”宣讲小分队入牧区宣讲活动,感受到了新疆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随着疫情的加剧,我被安排到了执勤的岗位,主要任务是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在来到新疆哈巴河的这一个月,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幸运能够参加西部计划,能够来到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上级像老师般对我的指导和关心,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像兄弟姐妹般对我的帮助和照顾,也感受到了这里的所有人在为祖国的西部建设和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我很喜欢这种氛围,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