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怀英雄浩然气,铸时代新青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年06月20日 15:55 浏览量:



2021年6月19日14:00,在我系分团委副书记姚瑶老师的带领下,于南校区星光剧场开展了“怀英雄浩然气,铸时代新青年”主题党团日活动,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参观了“英烈传千古,鲜血铸党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行太岳英烈碑刻拓片展”。

“怀英雄浩然气”碑刻拓片展览参观。

首先,由我系学生党员孔令斌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展览的背景,介绍了拓片的由来。

太行八百里,青云作羽翼。苍松融风雪,古今传忠义。

“怀英雄浩然气”碑刻拓片展览讲解

我系学生支部党史宣讲团志愿讲解员张恩萍带领大家重温英烈事迹,激励青年党员勇担历史使命,激昂青春风采,胸怀梦想,努力奋斗。

“铸时代新青年”微团课

参观结束后,姚瑶老师为团员青年们带来一节微团课。她讲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组织靠拢。鼓励大家树立理想,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学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勇于奉献,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先锋。

“铸时代新青年”微党课

紧接着,姚瑶老师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党员义务与权力的关系”“青年党员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两个问题,为学生党员们开展了一堂微党课。

这场微党课有利于学生党员们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践行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青年大学生树立榜样。最后,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