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百年精神 ——长治学院太行红色文化志愿讲解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5:23 浏览量: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开启之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深挖 “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 长治学院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推出太行红色文化志愿讲解活动。

2021年5月13日,历史与旅游管理系专业教师赵艳霞、王雁、何海斌和专职辅导员申晓云、王霄燕带领22名学生,依托武乡红色资源优势,追寻红色足迹,重走“党史”红色路线,走访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王家峪村、李峪村和长乐村等红色景点与遗址。

同学们依次站在朱德家书前讲述家书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站在彭德怀画像前讲述彭德怀总司令的故事;站在红星杨下,为我们展现朱德总司令带领人民植树的画卷;站在王来法雕像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地雷大王”王来法与日寇进行斗争的故事;站在长乐战斗纪念碑下,讲述了我军粉碎日军“九路围攻”具有决定意义的一仗。

师生们还一起参观了八路军总部旧址。

通过此次活动,将社会实践化身为一堂集体验式、情景式为一体的“行走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