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2月29日 17:22 浏览量:



举国上下,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随着疫情的蔓延和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我系学子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当地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用行动和爱心传递抗疫的信心与希望,用执着和热情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普慧焱是我系历史1601班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轮流在小区门口值班,对进出小区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并派专人挨家挨户询问往返的时间,严密排查。她表示,在这次疫情攻坚战中,基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所在,需要大家共同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去点燃疫情防控中最亮的光!

“时代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70年来中华民族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答出了一份又一份优秀的答卷。相信这次我们必将不负众望,答好这份疫情防控的“综合卷”,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让我们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杨茹是我系旅游1601班的一名学生。为响应党中央“全民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她积极报名参加了家乡的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期间,她主要在村口负责全村人的进出情况,严把外人进村,为老乡们每日测量体温,并对出入人员及相关车辆进行登记,提醒和宣传村民们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与在一线艰苦奋战的白衣天使相比,她认为,自己所做的这些事微不足道,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罢了。在国家大事生死问题面前,中华民族向来都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中国定将胜利!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系公共事业1602班的柳奕含参与了公共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她说她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便拥有了一份责任,即使力量有限,但也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无论是前线工作的白衣战士,还是身后万千居家百姓,只要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终究战胜疫情!作为青年生力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应该勇往直前,尽己所能,为祖国和家乡略尽绵薄之力。

 

我系历史1701班潘欣响应家乡的号召,志愿加入了村委会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平时工作是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登记进出村民信息、测体温,向村里的乡亲们讲解疫情现状和相关政策法令,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等。她说参与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后,才知道这次防疫工作背后有许许多多的人做了很多努力。她深刻感受到对于这场战“疫”来说,即使在自己的家乡也能为祖国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希望社会上大大小小的力量都能够凝聚在一起,与祖国共渡这次难关!

 

我系历史1701班张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当中。在接到县团委的征召后,他第一时间向县团委报名,服从组织安排,分配到了旧中医院宿舍小区在这里,他负责配合小区门卫挨家挨户登记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地区的返乡人员的信息,并对他们的情况建立档案;此外,他还负责配合门卫登记每天的外来人员,主要是快递、外卖等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的住户和车辆发放通行证,并严格做好记录。他说到,经历了这次志愿服务,他履行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明白了即使不去武汉一线,不是医护人员,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系历史1702班冯帅康参加了家乡——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宋村乡东大关村防控工作。2020年伊始,疫情爆发后,村子里迅速作出反应,成立巡逻小组,村里各大路口实行封闭管理并征集志愿者卡点值岗。作为一名大学生,自愿报名加入了其中,主要工作就是在村东主干道路口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并登记身份信息。

做防控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冯帅康同学以无限勇气努力保卫家乡,也无数次被家乡人温暖。每日都有村民自发来卡点处捐赠物资,家乡人对志愿者的关怀像春光一样温暖人心。在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者、宣传组等共同努力下,村民对于疫情防控的意识已经增强了很多。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系公共事业1701班尹新倩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加入了由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阳泉市惠泽社区各小区5处排查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等工作。她说她的工作主要是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虽然工作很简单,服务时间也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是使她感受到:不论我们之间距离远近,我们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不论是区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还是社区工作人员亦或是像我这样的小小志愿者,大家都积极主动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守一线,团结一心!

 

边丽云是我系酒店1701班的一名学生,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所在的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陈家庄乡耿家会村很早就积极做好了防控措施,村口早早地安排人员对村口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以及管理。她说到,从小便在这个乡村长大,对于家乡的热爱使得她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这里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的值守任务固然艰巨,但她可以感受到村民们对于抗击这次疫情的坚定信念,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次疫情!

 

王朝艳是我系旅游1801班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当前,她冲锋在前。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及所有在一线冲锋陷阵的英雄一样,但她可以在她的家乡为疫情防控做出一点贡献。她参加的志愿服务队的主要任务是在村口劝返外出的村民、对来村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村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喷洒消毒液。她说到,虽然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工作,但她从未产生不满。因为她是新时代的青年,理应有责任和担当。“扛起防疫大旗的队伍中,有我!”相信一切疾病与困难都将成为岁月的尘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胜!

 

张毅飞是我系旅游1802班的一名学生,尽管到不了一线,但他尽自己所能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的志愿活动中去,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作为志愿者,尽管很劳累很辛苦,但看到村民进出有序,配合登记,自觉遵守规定,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既然来了就应当努力一起面对,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始终要做的就是相信国家,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

 

高莉是我系酒店1801班的一名学生,她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中去。配合社区井然有序地分区排查、管理好社区卫生工作、门口哨卡劝退工作、社区消毒工作等。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让她感触很多,也让她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让我们团结起来,共抗疫情,等待胜利到来的那一天!”

 

我系历史1901班芦潇洋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配合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这也让他明白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他很珍惜这次的志愿活动,让他有机会用不同的视角看到这个世界,也让他有机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在每一个社区人的行动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

 

我系历史1902班赵宇欣积极参与家乡的防疫志愿活动。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村委工作人员登记来往行人这期间她收获很多,不仅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责任感,加强了自己的动手与交流能力,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可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她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发挥自己的价值,同时也为能为祖国做贡献而深感荣幸!

 

王宇辉是我系历史1902班的一名学生。这次疫情让他懂得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人与自然更应和谐共处,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自己他表示,虽然无法奔赴一线,但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社区更好的进行防疫管理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周宗慧是我系旅游1901班的一名学生。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为控制疫情共同努力。她也凭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她说到,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关键时刻,无惧生死,如同照亮夜空的花火。我们相信“巍巍山峦忽矗立,终是拨云见晴天!”愿疫情早日得到根除,愿身边所有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中国加油!

 

刘凯壮是我系公共事业1602班的一名学生。由于疫情扩散,他所居住的社区开始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去,主要负责对社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在志愿活动中,来访人员都积极配合测量,出行人员也日益减少。他说到,致敬所有奋斗一线的医务人员,同时也希望能够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愿胜利来的更早,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系还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出力,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共同期盼花开,雾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