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史苑协会参观市博物馆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08月30日 14:43 浏览量:



      2017年3月5日,我系博史苑协会一行四十余人在会长张志灵,副会长张丽的组织带领下进行了本学期社团第一次集体外出学习活动,目的地在长治市博物馆。
  长治市博物馆位于长治市太行西街,馆藏文化6000余件,包括青铜器、陶瓷器、玉器、书画、石刻、金银器等类别,珍贵文物1200余件,馆藏文物以上党地区出土的明清琉璃器、长治分水岭出土的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器和北方瓷州窑系出土的宋、金瓷器富地方特色。
  早上八点钟,所有人在109教室整装待发,约九点左右抵达市博物馆,在和讲解员杨老师进行了一番接洽后,我们便进入了学习交流的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老师进行频频互动,老师也耐心地予以解答。
馆内有六个展厅,有基本陈列“上党从来天下脊,长治古代文明展”。展出了上自旧石器时代,下至清代各类文物320件。按出土原样陈列有战国车马坑展览。
  临别之际,我们也拿出了为市博物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座奖杯,上刻有“赠给长治市博物馆,长治学院博史苑赠”,并向老师表达了双方能够建立合作交流,长足发展友好关系的美好愿望,老师热情收下礼物后表示非常欢迎,并殷切鼓励我们,博物馆是较为靠近真实历史的地方,热爱历史的同学更应该时常到博物馆等地方进行学习。
  博史苑协会作为一个学习历史知识、热爱历史文化的学生社团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趣味十足,而且意义非凡,参观者无一不生发出对于历史学习的崇敬之情和对于古人智慧的赞美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