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防电信诈骗讲座

2019年08月30日 14:43 浏览量:



    2017年3月30日下午五点,我系特邀请长治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电信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秦伟作《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讲座。我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清、团总支书记崔雅晋、中国史教研室主任王慧涓老师与我系各年级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秦伟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类型与案例,防范诈骗的措施四方面为大家讲解。他通过展示大学生受骗案例使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己保护能力。他的话语风趣幽默,案例贴合大学生实际,引发大家思考,赢得大家阵阵喝彩。
最后李俊清书记对他的讲话做了总结,并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诈骗事件,意在提醒我们同学,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要有防范和反诈骗意识,不要轻信发财致富的信息。事前多一些思考,事后就能少一些烦恼,预防是关键,补救则更重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熟知熟记了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