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学院博物馆第一届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2019年08月30日 14:45 浏览量:



            5月3日,长治学院博物馆第一届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校图书馆4楼举行。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清、系主任段建宏与相关教师出席仪式。培训班吸纳了来自历史学、旅游管理专业的11名同学。在开班仪式上,李书记强调长治学院博物馆是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的对外窗口,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展示形象,提高讲解水平。段主任则从专业的角度,要求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展示良好形象与讲解技巧;历史学专业同学则需挖掘文物的文化内涵,完善讲解内容。不同专业之间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由何海斌、杨宝、孙寅兵等教师负责,分为博物馆文物知识讲解、讲解技巧与流程设计、示范讲解和模拟讲解等几个环节。本次活动在长治学院专业教学和实践中尚属首次。旨在为历史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教学与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