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08月30日 14:45 浏览量:



2019年3月10日,我系贺永泉老师于逸夫教学楼东002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贺老师以问题形式入手,通过“对标一流,奋发有为”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讨论,说明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随后,他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交流经验,介绍了大赛的类型、评判标准及参赛原则。他指出,创业就是要行动,讲解了创业策划书的结构与内涵。最后,贺永泉老师以引导者的身份,开展趣味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激发想法,与团队携手共创。
在下午的讲座中,贺永泉老师则以创新为导向,为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类型。随后,他以什么是设计思维和如何提高用户体验两个问题为导向,通过游戏互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最后,贺老师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他指出,创新创业的核心就在于对用户需求进行转化,做好用户体验,使想法变成现实。
18:00,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增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有利于树立正确的“双创“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