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教研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

2022年03月29日 11:44 浏览量:



 

2022325日,历史与旅游管理系文化遗产教研室组织召开专题教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文化遗产教研室主任杨宝主持会议,系副书记郭海霞、副主任赵艳霞以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20220320日第 01版)刊发的《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综述》,并结合《“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等国家规划、山西省文化遗产保护现状以及我校文化遗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等进行座谈交流。与会教师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文化遗产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推动新时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力量源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全面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科研、教学和服务地方的水平,重点围绕革命文物、古建筑、石窟寺石刻、传统村落等方面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深入挖掘太行山文化遗产价值,进一步提高文化遗产专业培养质量,为山西丰富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