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举行历史学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年02月18日 14:32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10日上午,我系在南校专业实训室举行了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了长治市多所中学历史课程一线教师参加。会议由我系系主任段建宏主持,历史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论证会。


会上,历史学专业负责人首先汇报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准备情况。段建宏主任重点就此次历史学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原则、依据、要求进行了介绍,提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开展的基础,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是发现、解决教学问题的过程,各位中学教师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对于增强历史学师范专业的社会需求适应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有效运转具有积极作用。

 

论证会上,山西省特级教师杨灵芝、屯留六中王建花、长治六中杨帆、火炬中学田韦韦、实验中学郭晓乐、长治七中闫东玲、潞州中学程琦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重点就人才培养目标、学分与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教学理念更新等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核心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是我系历史学专业与中学合作交流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切合度、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会上大家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今后的合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