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年02月20日 08:56 浏览量:




2023219日,我系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于北校区长治学院图书馆2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段建宏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364476726\FileRecv\MobileFile\E36F093990D2A65E3107ADB0FEA79C0C.png

会上,系主任段建宏围绕我系以太行精神为引领,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以教学改革为重点,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以服务地方为导向,加大团队建设,全面提升我系综合实力办学指导思想,从三方面对我系2023年工作计划做了部署。一是教学方面要结合专业特点,加大创新力度。深入理解专业内涵,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作业,守牢讲台阵地,在教学研究、一流课程、课程思政、金课金专金教材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二是科研方面太行研究出特色。以硕士点建设为目标,整合现有力量,加大科研扶持力度,积极引导转型,瞄准太行区域,精准发力,在学科建设上走出坚实的步伐。三是学生活动方面社会实践见效果。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学生素养为目标,结合专业特色,在系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增进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提升学生对社会的理解。组织申报全省、全国社会实践团队,促进我系学生工作上台阶。随后,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计划和安排。

系党委书记张闻琦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教师身份,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维护好教师的职业形象。之后,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入学、扎实学、干中学,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见成效。二是要紧跟我校和我系的发展步伐来谋划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会前,全系教师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改造后的图书馆进行参观。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364476726\FileRecv\MobileFile\26581B2DEDDB02EF05C68295F763FE6D.png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为我系新学期工作指明方向,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激励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