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年05月18日 16:20 浏览量:




2023510日—5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所院校参赛队的716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和中职组。大赛设西餐宴会摆台、中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和客房服务四个赛项,分为综合知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和英语水平测试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旨在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5124309

 指导教师和获奖选手合影

我系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王维胜、王翠平带队三名参赛学生赴青岛参加了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和客房服务三个赛项的比赛。系领导对本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专业教师和参赛选手高度重视、认真备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系参赛选手在鸡尾酒调制和中式铺床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西餐宴会摆台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5124324

西餐宴会摆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5125807

鸡尾酒调制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5125732 

中式铺床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和带队教师进一步认识了我系专业教学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也发现了与同类院校的差距,达到了“以赛促教”“以教促改”和“以改促学”的参赛目的。同时,通过赛事,参赛学生认识到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专业技能操作水平、职业素养和心理素质。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我系将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结构,强化技能训练,持续提高我系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