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省级重点教改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和成果鉴定

2019年09月26日 10:28 浏览量:



 

2019921日上午,学校组织专家,对我校王利、段建宏两位教授主持的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语言学类课程实践教学的改革与探索”和“山西地域文化在地方高校旅游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分类构建研究”进行了结项验收和成果鉴定。副院长赵巨涛出席会议,天津师范大学温锁林教授、山西大学史秀菊教授、山西大学朱专法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张建忠教授、长治学院史素芬教授对课题进行了评审鉴定,课题组成员以及相关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铁军主持。

赵巨涛副院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课题负责人王利、段建宏两位教授对各自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质询、查阅成果资料等方式,对课题的完成情况、成果水平、创新点和实践效果进行了鉴定和验收;对课题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语言学类课程实践教学的改革与探索”在研究实践过程中,制订了语言学类课程实践教学大纲,实践形式丰富多样,成果丰硕。专家组还针对“实践教学”的内涵、实践教学成果的应用推广和课题深化研究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山西地域文化在地方高校旅游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分类构建研究”,立足教学实际,研究规范有序,思路清晰,研究成果丰富,特别是两个体系的提出,兼具理论与实践意义,在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同时专家还就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在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成果的进一步凝练等问题为项目组进行了指导,为项目组接下来的研究明确了方向。

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和集体讨论,认为王利、段建宏两位教授的课题研究扎实,成果丰富,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结项。并对成果进行了鉴定,提出了明确意见和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