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系齐小艳博士获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2021年10月19日 11:38 浏览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系齐小艳博士申报的“文明交融视野下古代粟特钱币的整理与研究”获得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至此,我系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期待未来我系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齐小艳,山西兴县人,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复旦大学在职博士后,2015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美国纽约大学古代世界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博士学习。目前主要从事古代中亚文化交流研究。近年来,发表了中英文论文15篇,主持教育部项目1项,完成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主持复旦大学横向课题1项。2018年,荣获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的荣誉称号。

“文明交融视野下古代粟特钱币的整理与研究”项目,以公元前4世纪到公元8世纪中叶粟特钱币为中心,重点就钱币形制及其特征,探究钱币所涵盖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相关问题,并就此考察古代世界交往背景下多元文明相向而行至粟特后的互动与交融及其在丝路文明中的作用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