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与山西实践”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6日 15:55 浏览量:



2021年4月15日15:30,我系邀请山西大学旅游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朱专法教授于模拟导游实训室作题为“文旅融合与山西实践”的讲座,由我系副主任张碧星主持。

首先,朱专法教授以当下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引出话题,介绍了10年间文化与旅游融合的相关政策,着重阐述了2019年文旅融合的相关举措和出台的文件,以此证明文旅融合是我国进入新时期的重要战略选择。


之后,朱专法教授就文旅融合的发展要求、总思路和工作重点作了详细说明,介绍了当下山西文旅融合的现状、优势和发展方向等。他还以山西省境内的旅游资源为例,充分展示了文旅融合的山西路径。

最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1年《关于深化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还指出了当前文旅融合的主要任务和改革重点。

   

此次讲座,让我们对山西省的文化与旅游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拓宽了同学们对于文旅融合方面的视野。参与人员有王翠平、巨英英、王维胜、王钰、周晓丽和程世浩等专业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