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灵芝老师来我系作“新课程视阈下的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27日 08:25 浏览量:



2021年5月27日8:30,应我系邀请,山西省特级教师、山西省模范教师杨灵芝于模拟导游实训室为我系师生作了题为“新课程视阈下的教学设计”专题讲座。我系教师王慧涓担任讲座主持人。

讲座开始,杨老师根据主题“新课程视阈下的教学设计”引出结合新课改学习教师技能对同学们的重要性。然后,结合新课改和新高考形势,从“新课程视阈下从‘三观’看转型”“新课程视阈下的新困惑”“新课程视阈下单元教学面面观”“新课程视阈下教学设计举隅”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杨老师讲述了新课程视阈下的新教学方式——单元主题教学。从“确定单元主题的教学思路”“创设单元主题学习的整体情境”“根据主题设置层级的探究问题链”“组织基于问题解决的典型事例”“搜集并运用史料,进行辨析”“在合作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历史解释”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

最后,杨老师表示教学设计要升华课程主题,彰显家国情怀,突出核心价值。

我系主任段建宏、系副主任赵艳霞、贺鹭、张彦伟、杨晓云、朱文广、王雁、李伟等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