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全国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11月30日 19:58 浏览量:



20191121-1125日,我系酒店管理专业王维胜老师带领张新涛、尹振宇、张嘉慧和王晨杰共五人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参加全国第四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本次大赛由尖烽时刻组委会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芬兰CESIM协办。我系师生经过精心准备、认真备战,最终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和决赛。在初赛中,我系组织酒店1801和酒店1701两个年级12支队伍,共48人参加比赛,最终“eagle  eye”团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所高校的近四十支队伍参加对抗赛。有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在内的985211大学,也有来自桂林旅专等专业本科院校。

 

 

我系“eagle  eye”团队师生合影

 

1123日,本次赛事第一阶段赛正式开始。首先是为期一天的酒店管理模拟决策阶段,决策成绩占比赛总成绩的45%。选手在酒店模拟决策中,不仅要做出自己团队的决策战略,还需要判断同一市场其他竞争者的决策策略。选手既需要专业扎实,又需要思维缜密,更需要有勇有谋,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决策的成败。

 

我系“eagle  eye”团队在紧张的模拟决策

 

1123日晚18:00,赛程进入了第二阶段——英文团队介绍,本部分成绩占总成绩的10%。要求各组选手在介绍过程中语言流畅、发音准确、能够清楚表达成员之间的分工合作,在形式上要求有创新。

1124日,决赛进入了第三阶段——商业演示环节。本环节也是选手最紧张、最具挑战的环节。比赛内容是选手根据模拟决策的过程和结果进行商业案例演示和答辩,本部分占总成绩45%。要求选手既要有良好的仪表仪态、流畅的语言表达、严谨的思维和判断、更需要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来应对专家评委的提问。

通过本次比赛,我系的参赛师生受益匪浅。学生通过比赛既锻炼了自己、增长了见识,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师生均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在以后的学习和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我系“eagle  eye”团队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