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17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2019年12月19日 15:20 浏览量:



为顺利推进2017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同学顶岗专业实习工作、更好保证专业实习工作质量,我系于20191217日下午在教学楼东002教室召开2017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实习动员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维胜老师主持,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清、系主任段建宏及全体教研室老师出席参加。

首先由李俊清书记和段建宏主任讲话。两位领导强调,在实习工作中,首先要做好安全工作。从过程上包括往返路途安全和实习工作开展中的安全,从内容上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隐私信息安全。其次,强调要深刻认识实习的意义和重要性。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部分,也是检验理论的关键途径,更是检验大学三年学习成长效果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态度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认真对待、在专业上勤于思考、在纪律上严格遵守。两位领导的言辞恳切、希望殷切,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进行了高度和全面的指导和教育。

其次,王维胜老师就本次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管理制度进行解释和交代,要求同学们遵守学院和实习单位的管理制度,扎实有效完成好本次实习工作。

第三,教研室全体教师多年的带队和指导实习工作的经验和感受为本次实习学生提出建议和指导。老师们强调:一是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选择实习单位,端正态度、认真准备、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二是做好角色转换,在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认清实习期间的双重角色,即是学生又是酒店员工,要文明礼貌、言语规范、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好员工,展现本科专业学生的优秀素质。三是实习期间要做好学习记录以及总结工作。四是要与实习单位的同事及领导处理好人际关系。五要遵纪守时,有事请假,多请示、多汇报,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不要将个人情绪带入到工作中去。六是要求大家随时与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联系,同学们加强相互联系。

最后由王维胜老师对每位老师所提出的意见做最后补充以及对本次会议总结,预祝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能够一切顺利。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更加明白实习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法。相信实习的同学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